fbpx

免費客服電話

0800-088-688

客服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AM 09:00-17:30

目錄

租車小學堂 到底是租車好還是買車好 優勢與劣勢

汽車租賃業被稱為“朝陽產業”,它因為無須辦理保險、無須年檢維修、車型可隨意更換等優點,以租車代替買車來控制企業成本,這種在外企中十分流行的管理方式,正慢慢受到國內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用戶的青睞。

汽車租賃是指將汽車的資產使用權從擁有權中分開,出租人具有資產所有權,承租人擁有資產使用權,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租賃合同,以交換使用權利的一種交易形式。那到底租車和買車有那些優勢和劣勢呢??就由我們春天來說明給你聽吧

1.車型可隨時更新

隨著人們消費水準的提高,對高檔消費品有不斷更新的欲望。在歐美人們平均8個月更換一次車型。假設在花費三十多萬元購買一台轎車,因社會經濟發展很快,一年後汽車的性能、外觀改進很多,而價格卻會大幅下降。一年後,如果想換新車型,老車可能15萬元就很難賣出。這意味著,一年中車價損失接近20萬元。但假如租賃一台三十多萬元的車,只需10余萬元。而且,可隨時租用最新車型。從人們經常更換手機的狀況就能預料到幾年後,經常換新車,將是人們的新時尚。

2.解除檢驗煩惱

自購車輛後對車輛的維修和保養及一年一度的車輛年檢要耗費很多財力和精力。但如果租車,就不存在這些煩惱,無論是車輛維修還是其它原因,車輛不能正常使用時,租賃公司都會及時提供替代車,保證用車。

3.提高租金利用率

如果自購車輛要一次性支付30萬元,消費者具有一定經濟實力。也就是說租車和買車相比至少可節省一次性投資20萬元。

4.良好財務狀況

自購車輛必然會造成固定資產增加、借款增加、流動資產減少使財務出現不良狀況,而租賃車輛則比較不會審核個人的財務狀況。只要年滿20歲就能租車。

5.提高成本觀念

自購車輛使用時隨心所欲,特別是單位公車,私自用車現象較多,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如果租賃車,一是可根據業務需要隨時調控用車數量,二是用車人知道自己的用車成本,可直接減少不必要的用車,有效地提高員工的成本觀念

6.事故意外保險理賠公司協助

駕駛自購車輛,一旦發生事故,就要與保險公司交涉,因車主不熟悉報案理賠程式,往往會浪費許多時間和金錢。做為車輛管理的專業租賃公司,平時就與保險公司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在處理理賠過程中,必然有明顯的優勢。

汽車租賃

汽車租賃公司將汽車製造商、汽車經銷商和汽車用戶有機的緊密結合在一起。在發達國家人們的租賃認識也很全面,汽車租賃的益處已被人們普遍接受。隨著觀念的變化和市場的培育,企業、個人“以租代買”的用車觀念向量大面廣、充滿活力趨勢發展。

汽車租賃

據統計,一年下來,普通車購車要比租車多花費10000元修理費,即以租車代替買車,成本就可以下降3成。另外,租車還為企業節省一筆管理成本,其根本原因在於對企業管理上“成本可控”理念認可——採用租賃,隨時可以調整開支,風險小,靈活性強,是降低成本的辦法


想租車?

快上春天租車線上租車最方便

擔心花大把時間,無法決定要去哪家租車公司租車,車輛內容不清楚,保險明細不詳細,讓您遲遲無法決定到哪家店預約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更多租車最新文章.......